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1-10]       阅读: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新闻视频。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修订后的《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重要的历史意义。

苏三庆指出,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中央治国理政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苏三庆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他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精心准备,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成立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把全会精神宣讲好、学习好、贯彻好。要利用各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分层次组织学习,精心制定方案。要通过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实现全会精神学习在党员中的全覆盖。要突出领导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加深理解,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贯彻《准则》《条例》真正成为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深入、向高水平推进的强大动力。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四个一流”目标,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推进落实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