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15]       阅读: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相关新闻视频材料,学习了《人民日报》系列评论等。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苏三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苏三庆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了学校党委领导,各二级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多年来,学校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搭建思政工作平台,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涌现了一批典型个人和集体。新形势下,要继续总结凝练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三庆要求,学校两级理论中心组、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校长刘晓君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诸多新观点、新思想,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要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思考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做好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表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会议,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等诸多新思想,并分别对教师、学生、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学校党委、工作队伍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实质,做好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