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01-16]       阅读:

1月12日上午,学校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工科楼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学习了《准则》和《条例》。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全面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在此基础上,校党委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苏三庆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并从全面落实和强化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查摆了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校领导班子从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一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并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以诚相见、推心置腹,体现了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起到了发现问题、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作用。

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第二督导组组长黄建民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做结合,做到了全覆盖,有特色,成效显著。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的基础性的工作,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班子所做对的照检查报告,内容全面,查摆的问题针对性强,今后学校发展的思路清晰,措施务实,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氛围很好,达到了团结鼓劲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黄建民强调,学校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牢牢把握党支部建设,创新活动形式,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人才培养的环境之中;二是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教育的常态化;三是运用好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使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学校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按照中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加重视班子建设、更加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开展了对照检查和对存在问题根源的剖析,作了较为深刻的自我批评,也对今后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思路,相互间开展了真诚的批评帮助,会议气氛严肃活泼、积极向上,质量较高。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第二督导组组长黄建民等领导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给以指导并进行点评,也对学校下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今后,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班子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敢担当,敢作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