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05-18]       阅读:

5月17日,恰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当天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工科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哲学社会科学战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副委书记张继良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学校一线宣传、学生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仪式并听取报告。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党副委书记张继良为本次培训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和战略家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问题,确立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高到新境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成为我们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校党副委书记张继良做动员讲话

张继良强调,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引导我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经常学、反复学、坚持学,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增强文化自信、打造中国学说、提升学术品质上下功夫,为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为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广大学员珍惜这次机会,通过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对标国家“双一流”、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积极为学校追赶超越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阎树群教授做了题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献》的首场报告。阎教授结合中共中央新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的文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地位和指导意义,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并从如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报告中,阎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详实丰富的资料,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给广大学员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教授做首场报告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按照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的要求进行了专题部署。本次培训班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培训工作从4月份正式启动,包括自学原著原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和组织全校范围交流研讨三个阶段。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