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深入研讨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05-19]       阅读: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讨论。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了此次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材料,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及《人民日报》系列评论文章。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苏三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苏三庆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2016年开展以来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在结合日常工作中下功夫,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当前,中央号召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也是我校今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常抓常新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深化拓展,学思践悟、悟懂通透、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学党章党规,时常捧读、常学常思;学系列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二是关键在做。要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增强党性,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办法,选树先进典型,树立时代楷模;坚持常抓不懈,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两张皮的不良倾向。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

最后,苏三庆指出,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制度保障,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章立制,落实两级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及“三会一课”制度的完善,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抓好基层支部相关制度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深入推进学校各项改革。要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经常进行党性体检,深化问题整改,在补齐党建短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持续用力。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路,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

与会的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发了言,畅谈自己对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认识,并表态将认真履行责任,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