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5-09-18]       阅读: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对“三严三实”专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主持本次会议并做了讲话。

高明章对上半年全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按照中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个见实效”“三个着力”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次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在学校层面上重点在四个方面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第一是查找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方面的问题。要严格对照《党章》,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第二是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上查找问题。重点是党的教育方针,党对高等学校的一系列的政策制度是不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目标是不是着力推进。第三是用权、担当、廉洁自律方面来查找问题。是不是真正做到了用权为公,用权为民,是不是做到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用十分的努力去完成这个任务,是不是做到了权力和责任的统一。第四是在日常生活、情趣、做人、道德方面我们来检查。这些问题表现,有些归于思想认识方面,更多地还要归于行为表现和具体的责任载体,要区分班子和个人的问题,要落地查找问题,要细化问题,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高明章结合自身学习畅谈了体会,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化学习,将学习始终放到首位,对《党章》的学习,通常是一般学习、泛泛学习,做不到深入的、深刻地理解。真正的对《党章》的理解,对《党章》的内涵、意义理解得不深厚。第二是执行不力,对《党章》要求普遍知道,但在执行的过程中不能时时刻刻对照要求来做,存在两张皮,分析原因是放松了要求。第三是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方法方式落后,效果不好,导致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很多事情习以为常,没有时时刻刻地把自己摆到党员领导干部的位置上来。

高明章指出,在与中央保持一致方面,总体来说没有问题,但是严格用“三严三实”的要求来检查,还是存在差距。究其原因,是对中央部署的学习不够,理解也不够透彻,执行过程中标准不高,落实效果也不是很好。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在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过程中,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都能反映出来,满足现状、满足一般的完成任务,高质量严格要求不够。部署工作原则性宏观性多,具体落实的不够。要求多,说的多,检查落实的不够。

高明章强调,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检查自己工作,从日常着眼,从细处着手,努力将将专题教育的成果辐射到广大师生党员中去,转化成学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动力。

同时,高明章对各级领导干部过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中央和陕西省委有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相关视频。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