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5-09-24]       阅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发展形势,理清工作思路,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就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强调、再部署。校领导高明章、苏三庆、田东平、张继良、李虎成、李福军、刘晓君、邵必林、张志昌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明章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9月17日来我校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管理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高明章强调,确保学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归根结底还要靠广大干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将自己摆进去,在深化学习、查找问题上再下功夫,努力提高治理学校(院)的能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一是要深化学习。要按照中央要求,老老实实读原著,把学习问题当作专题教育的重点来抓,将学习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其治国理政思想,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治校治教能力;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带头学习,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认真查找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着重查找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方面,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在用权、担当、廉洁自律以及在生活情趣、做人道德方面等四类问题;要眼睛向下、眼睛向内,从细处着眼,从日常着眼、从点滴着眼,从身边查起,事事从严不放松,件件务实不懈怠,做到对号入座,将问题找准找实,努力养成严的作风,实的习惯。

高明章强调,当前,国家战略调整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不改革没有出路,不改革没有创新,不改革没有高水平。各级领导干部是学校的“关键少数”,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改革的精神将学校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校长苏三庆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推进四个试点院(系)改革、扩大院(系)自主办学权、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修订完善《学术委员会章程》等10项改革工作。二是学校创新能力建设。学习领会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意义,尽快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加强对创新能力建设的研究策划。三是学科评估工作。切实做好指标体系的跟踪与分析研究工作,摸清摸透家底,争取在评估中学校学科排名都能有提升。四是在全面总结“十二五”工作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五是校庆筹备工作。按照“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主题,精心策划组织校庆筹备工作。六是日常重要工作,主要是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苏三庆强调,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关键还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及本单位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十二五”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主动对接学校工作,逐项分解任务,逐人夯实责任,做好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主动谋事,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工作的执行效率。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在会上就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作了明确要求。校纪委节日期间将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对公款买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随机核查。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查处。

会议还下发了《校纪委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