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明章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5-10-30]       阅读:

10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深入学习了省委副书记胡和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在全省高校系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主持会议,并对我校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高明章指出,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对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意义深远。学校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将《通报》的学习作为一次提醒,一次反思,结合“三严三实”要求,深刻检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高明章说,在10月15日召开的全省高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对全省高校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个突出”“五个见实效”的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提出了“深化认识抓落实,从严从实抓落实,奋发有为抓落实”的要求,这些要求都很贴合高校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校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举措,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高明章强调,目前,专题教育面临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下一步要重点解决好“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继续强化学习,真正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着力解决学习不够、理解不透、认识不深、自觉性不强的问题;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的要求,落细落小,不放过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着力解决不会找、找不准的问题;三是拓展深度,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谈体会多、说问题不够,讲原则多、讲具体不够,针对班子的多、对照个人不够,说别人多、说自己不够的问题;四是眼睛向下,眼睛向内,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着力解决只停留在认识上、口头上,没有落实到行动上,整改不彻底,行动不到位的问题;五是按照“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要求,着力解决专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高明章要求,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持续学习的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台账。要从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创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目标的高度,从学校班子建设、制度建设、运行管理方面,从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生活作风方面,从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让“三严三实” 落地生根。要通过座谈会、学习会、通报会等形式,在师生员工中对正在进行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大家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对领导班子关心爱护的态度,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征求意见要做到教职员工和学生“两个全覆盖”。面对师生员工要心怀坦荡、真心实意、直面问题,不能羞羞答答、遮遮掩掩、搪塞回避。要深化研讨交流。研讨时间要保证,内容要充实,质量要提高,学校将适时召开干部大会研讨交流学习成果。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要汇总、梳理方方面面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思路和方案,并深入各分党委、党总支督导检查。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高明章最后强调,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产生的效应真正落实到推动学校工作上,扎实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全面深化改革、编制“十三五”规划、学科建设以及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筹备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改进教学方法,增强教育效果;坚持并深化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传统文化素养。要按照“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将创新能力建设作为学校领导班子的一项重要整改内容,加强顶层设计,加快信息化进程,全面提升学校创新能力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水平。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教风、优良学风、带动校风,为办学育人提供有力保证。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