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严以用权”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5-12-18]       阅读: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严以用权”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传达了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明章结合自身对《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学习谈了体会和思考。他说,中央对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反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路和重点,就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要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按照制度和纪律要求正确行使权力,切实担负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专题教育,受到一次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做到有所反思、有所醒悟、有所提高。

高明章强调,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按照省委要求,完善、细化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二是开展专题教育“回头望”,全面回顾和总结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深入检查是否把学习贯穿始终,是否把查找问题贯穿始终,是否把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贯穿始终;三是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摆到位,把问题的根源讲透彻,把整改的思路讲清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高质量;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列出两级领导班子问题清单,能改的集中研究、尽快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制定方案、列出计划;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围绕立规执纪、完善制度,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理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六是要以更严、更实的精神推动学校学科调整、创新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创新能力建设、提高国际化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完善学校内部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作了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川鑫传达了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