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徐德龙院士、郝际平教授传达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4-03]       阅读:

4月1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徐德龙院士,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分别向我校师生传达了2016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由校长苏三庆主持。

徐德龙院士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报告会上,徐德龙院士从会议概况、会议的主要精神、中央领导同志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情况、陕西代表团依法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并重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张高丽副总理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司法改革、慈善法审议、秦巴山脉绿色发展等两会热点,鼓励建大人以两会精神为指引,昂扬向上,敢于担当,勇立潮头。

郝际平教授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郝际平教授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情况、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以及自己提交议案情况等向师生进行了传达,重点传达了张高丽参加教育界委员分组讨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席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教育界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慈善法法案等情况,向广大师生传达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双一流”对地方高校的影响等热点内容。

校长苏三庆主持报告会

校长苏三庆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中心组学习、支部会、班委会以及校园广播、印制宣传海报、学习资料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聚焦提高教育质量,围绕“双一流”建设,更加自觉地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全体师生以高度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勤勉工作、再创佳绩,为校庆添彩,努力确保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校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校院(系)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师生代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两会期间,徐德龙院士、郝际平教授认真履行使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成立秦巴国家中央公园管理中心,配套建设秦巴国家中央公园大数据中心;大力推进构建绿色节能建筑体系等多项提案或建议,其中郝际平委员提出的大力发展钢结构这一提案还被写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两会上发出了建大之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