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5-06]       阅读:

5月4日下午,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对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三庆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措施办法、健全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苏三庆结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省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正确认识反腐倡廉新形势,正确把握反腐倡廉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切实实为学校改革发展保好驾护好航。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建设、纪律教育,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要紧抓“关键少数”,提升履职担当能力;要加强监察审计,做好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定要盯紧看牢,防患于未然;要推进依法治校,用制度管人管事,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建立更为规范的制度体系和更为高效的行政运转体系。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把任务变成硬指标,形成层级分明,权责明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苏三庆最后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年,也是学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个个繁重,样样关键。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勤勉工作,履职担当、严抓严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在会上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及全省高教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纠改“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纪律审查;聚焦中心任务,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学校领导李虎成、邵必林、张健、郝际平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财物等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