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5-27]       阅读:

5月25日下午,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及党委宣传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张育民做了题为《做优秀的高校马克思主义研究者和传播者》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富有时代性、战略性、前瞻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篇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做优秀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和传播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志红谈到,通过学习讲话,一方面深受鼓舞,另一方面切实感受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和肩负的重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信念和责任放在第一位,要把科学态度与实干精神相结合,把理论和现实相结合,这就要求我们有勤学善思的钻劲、披荆斩棘的干劲,更要有锲而不舍的韧劲。只有真正做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做到“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才能做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学问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尤其是从事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也感受到了我们有幸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实践为我们的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资源,我们有义务也有理由在本学科的研究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焱老师结合《讲话》谈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中的体会。她表示,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在揭示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上有所发现和创造,这是时代的迫切诉求,更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

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对此次座谈会给予肯定,鼓励教师们继续发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优良传统,加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