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看望慰问暑期赴洛南县社会实践师生并出席临时党支部会议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08-03]       阅读:

7月26至28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一行来到商洛市洛南县,看望慰问了我校在洛南县开展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活动的300余名师生。苏三庆出席临时党支部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洛南县是我校结对帮扶的贫困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洛南县的扶贫工作,此次由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选派的300余名师生均为党员或团员,经学校党委批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5个党小组,共5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16个乡镇为136个村庄做整体规划和房屋设计,体现了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的特色。此次赴洛南县开展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一周,主要是采集数据信息,为详细规划设计打好基础。期间,每位师生都以饱满的热情,不辞辛苦的投入到社会实践工作中,走家串户,采集数据。充分发挥了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6日至27日,苏三庆一行先后来到寺耳镇、巡检镇、麻坪镇、石坡镇等地看望慰问了各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师生,听取了他们关于数据采集和心得体会的汇报,并鼓励大家要利用学校里学到的有字之书指导实践,也要用实践中学到的无字之书来检验理论;在基层中奉献青春和智慧,为洛南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来到洛源镇,看望慰问了在当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后,在洛源镇政府会议室参加了临时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交流会,10名党员师生在交流中畅谈了本次实践活动所见所思所悟,对村域规划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些想法,表示在后面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扶贫攻坚。5名团员实践队员表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将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听取了师生们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做了讲话,他对放弃假期宝贵时间和其它安排,赴洛南县投入到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师生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特殊意义。苏三庆指出,此次赴洛南县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是今年我校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一支队伍,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相连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师生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并带领团员学生做调研、分析,增强了党性修养,展现了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建大校风,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体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洛南县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师生在实践活动中有了核心,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苏三庆强调,教育扶贫主要是知识和智力扶贫,此次赴洛南县开展脱贫攻坚村域规划编制社会实践活动,要在调研调查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分析,最后出台对策和建议,这是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要在这个过程中总结经验,树立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是单学科、单专业的配合,是不同专业本科、硕士、博士和老师间的团队协作,是各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要在工作中体会如何建设团队、如何在团队中合作,这对大家完成此次工作任务和今后的工作方法会有很大帮助;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天气炎热,各位师生要照顾好生活、注意防暑,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

党小组会议最后,苏三庆与参会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向阳、江中文以及党校办、研究生工作部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