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师生员工集中收看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10-18]       阅读:

我校组织师生员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校提前安排、多方协调,开设了五十余个集中收看点,师生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开展集中观看,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也同步开展了集中观看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十九大开幕

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收看十九大开幕

离退休教工收看十九大开幕

建筑学院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

土木学院收看十九大开幕

环境学院收看十九大开幕

材料学院收看十九大开幕


全校师生一致认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广大师生将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令人备感振奋和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感进行了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是对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全面概括和总结,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新和贡献。同时,十九大报告中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立德树人、科技体制改革、产学研结合、“双一流”建设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加以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铁钢说:习近平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对彻底消除贫困的意志和决心。作为致力于全国农村住房安全、危房改造技术指导的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今后扎根西部农村,加大技术推广力度,让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都有保障的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育民感慨地说:“作为全国几十万高校思政课教师中的一员,我深深地为自己能在新时代传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而自豪。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创新注入了更多动力和支撑。我一定尽己所能,努力工作,积极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刘桐源说:“听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承担着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明确自身职责和使命,带头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离休教师任长治说:“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无比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着党走的信念。虽然我已经离休,但是我依然不忘初心,关心国家大事,团结帮助后进,争取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奉献更多余热。”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芃说:“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立足于我国国情,推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使得我们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振兴、人民更加幸福。作为团学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努力奋斗,更加勇于实践,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院研究生孙康茹说:“作为一名来自陕南农村的大学生,我深深体会到了国家落实新农村建设政策的实惠。我的家乡在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下,有了很大变化,农村和农民的生产、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提高。我一定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国家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一心向党,扎根中国大地,努力锤炼真本领,真正成长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研究生,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信控学院学生谭永光很有感触地说:“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学子的成长寄予厚望并深切寄语,这让我们青年学子深感使命之重大和光荣。作为学生干部,我将与优秀青年一道,通过组织社会调研、公益服务等,加深对中国和陕西社会发展的了解,加大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扶助;通过动员学子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参加“挑战杯”等大学生科技学术创新活动,推动青年学子心系国家经济建设,努力学习、学以致用。”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师生将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