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5-11]       阅读:

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苏三庆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央、陕西省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有关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同志5月2日在北京大学视察时在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苏三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讲话。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实践遵循,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著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苏三庆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大思想观点和重大理论创新,以及所蕴含的笃定信仰、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特别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苏三庆指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跟纪实文学《梁家河》的学习结合起来,在寻根溯源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苏三庆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新思想新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经常学、深入学、持久学,学以致用。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切实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在发言中从“人民至上”“斗争精神”“知行合一”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体会。她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精神,就是要坚持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在办学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定信念,以斗争的精神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推动内涵发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使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细落实,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其他与会领导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