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来校督察调研“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有关工作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6-01]       阅读:

5月31日下午,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宣传部副部长梅争利一行莅临我校,通过随堂听课、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学校近期有关工作进行督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督查调研汇报会。

 

会上,马川鑫代表学校汇报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校院领导听思政课制度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稳定安全以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马川鑫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干部、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集中展示,加强高素质创新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就“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具体实施情况,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做了补充说明。

 

在听取汇报后,陈乃霞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对我校“思政课大练兵”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年的重要举措,最终目的是为了“练兵”。要发挥思政课教师能动作用,实现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大练兵”活动要向专业课教师延伸,努力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达到全员育人的良好效果。西安建大作为陕西高校的排头兵,在推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工作中,要注意及时总结、凝练、提升,为陕西高校创造经验。

同时,陈乃霞强调指出,学校党委要按照省委和高教工委的部署,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和主导权;要加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政治安全。最后,她进一步指出,“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是提高思政课质量的重要抓手,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保证,一定要狠下功夫,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