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梁家河》座谈会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7-02]       阅读: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学习《梁家河》座谈会,对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交流学习《梁家河》心得体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君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张志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党委常委邱必震、高必征出席,各分党委、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各学院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苏三庆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弘的光辉历程。党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四个自信”,以全面从严治党、强力反腐为突破,实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进军号角。要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和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仰、团结拼搏、奋发进取,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学校全面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结合前期的学习和研读《梁家河》,苏三庆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梁家河“大学问”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经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和“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要把《梁家河》一书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一起作为案头书反复研读,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梁家河》一书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读书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加强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梁家河“大学问”丰富内涵。要学深悟透“大学问”中的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不懈奋斗精神、带头实干作风、勤学善思品质,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三是要突出学以致用,不断从《梁家河》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在学校追赶超越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坚定执着、永不动摇的理想信念,始终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永不变色的为民情怀,始终志存高远、永不畏难的艰苦奋斗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永不停步的改革精神,始终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的担当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基层强基础永不放松的党建思想,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四是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高质量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要坚持谋划在先,做好调研分析,学习在先,夯实思想基础,部署在先,夯实工作基础。

   

校长刘晓君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希望大家以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党员义务,争取更大的成绩。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苏书记的讲话精神,领会梁家河的“大学问”,汲取追赶超越的力量,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为争创国家“双一流”、省“四个一流”和国内高校百强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

   

组织部部长邱必震宣读了上级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为获得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建筑学院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的王萍、杨建安、张涑贤、周铁钢,获得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申健、魏彦民颁发了奖牌证书。

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青年教师代表、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冶金学院青年教师胡平,校研究生会主席杨江强同学,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社负责人、管理学院2014级平谨华同学分别就学习《梁家河》交流了心得体会。

纪实文学《梁家河》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自发行以来,在广大党员中迅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校党委为全校党员下发了《梁家河》,方便大家交流学习,对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为当代青年坚定理想、立志成才都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