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师生代表聆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报告会
编辑:xcb      发表时间:[2018-11-02]       阅读:




10月31日下午,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西迁精神”第二场宣讲报告会在陕西科技大学校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梅争利、樊治锋,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成进、副部长纪梦然以及西安地区23所高校师生代表共同聆听本次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宣讲团由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教授胡奈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电信学院教授管晓宏,生命学院教授徐峰,管理学院在读博士生、科技扶贫博士团成员林舒进和《光明日报》记者唐芊尔等成员组成。报告会由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部长冀映秋主持。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同志讲话


陈乃霞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西迁精神”宣讲报告会,讲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的故事,弘扬“西迁精神”,吹响了全省高教系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进号角。全省高教系统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传承“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伟业,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做新时代奋斗者,凝聚陕西高教系统“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

陈乃霞强调,全省高教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守爱国奋斗的精神品格。各高校要将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全省高教系统要紧密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扛起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各高校要把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作为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开展“三秦楷模”“陕西好人”“我身边的好典型”等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西安交大西迁群体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宣讲团


6名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饱含深情地讲述了62年前,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奉献史。郑庆华讲述交大西迁的光辉历程和时代意义,并表示全体交大人将站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扬好西迁精神,让西迁精神为民族复兴增加新的动力;马知恩作为西迁亲历者,深情追溯了张鸿、唐照千教授等“西迁人”的感人事迹,凸显了老一辈知识分子为国家献出一生的高尚情怀;管晓宏在报告中回忆了他在西迁老教授的支持和鼓励下放手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经历,他讲到,要在西迁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徐峰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自己求学交大、留学海外和回归母校的“三个七年”奋斗历程,号召青年知识分子要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林舒进以老一辈知识分子为榜样,主动报名挂职并参加扶贫工作,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展示了青年学子的追求与担当;唐芊尔以“西迁精神”采访报道者的身份解读了“西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她说,今天肩负着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担负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崇高使命,我们更需要传承“西迁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据悉,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的“西迁精神”宣讲报告会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宣讲结束后,“西迁精神”和牛争鸣教授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全省高校进行巡回宣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