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信控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19]       阅读: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信控学院于12月15日晚6点30分于学府城9栋312教室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学习大会,草堂校区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部分团支书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学习会由信控学院2016级辅导员朱海琦主持。

会议伊始,朱海琦老师介绍了召开此次学习大会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时值党中央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全国范围内各高校都掀起了大学生全面突破思想政治壁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新高潮,学生干部作为大学生中具有先锋带头作用的代表,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强化自己在思想政治建设领域的主导地位,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努力将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朱海琦老师主持本次学习会

随后,朱海琦老师结合党中央召开会议的具体精神文件带领广大与会者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义,他提出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根本问题,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及为谁培养人”,并对这三个问题进行详细的说明,过程中多次枚举工作实例。随后,朱海琦老师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强调了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工作贯彻我院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大会进行的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进行记录,听取朱海琦老师讲解。

学习会现场

最后,朱海琦老师通过放视频的方式更直观的向与会同学回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全程,加深了大家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还为我院团学干部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分享思想政治工作的机会,也推动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思想教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