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材料与矿资学院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20]       阅读:

2016年12月18日晚,材料与矿资学院在南山书院201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与矿资学院团委书记白超老师出席会议,来自2015级预备党员以及新一期通过党校结业考试的30余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白超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白超老师就大学生入党为切入话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在入党方面的想法,并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认知。白超老师指出要从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建设各个方面进行提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白超老师鼓励同学们不仅要从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只有在思想上认识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粹性,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白超老师讲话

与会学生代表各抒己见。张博思同学从会议内容着手,提出要将学习方向与国家发展和未来的目标相联系,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与道德素养。徐晓珊同学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强调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大学生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进一步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紧接着她结合“四个服务”这一话题对“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作出回答。姜浩然同学提出“行动应体现在各个方面,思想体现在明辨是非的能力上”这一观点。刘文明同学从个人认识出发,谈论了如何培养一流人才。最后,芦俊杰透过会议谈论自己的认识,作为学生的我们,应从自己做起,这都源于热爱,我们要坚定信念,走正确的路。

认真听讲的同学

白超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入党是信仰问题,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适当选择。白超老师还简要阐述了入党的程序及优秀分子应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周围的同学进步,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今天的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思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本次座谈会让我们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走好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

座谈会现场

 
思想教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