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20]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学生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研讨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同志主持,他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同志在发言中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用好课堂这个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书院制建设中应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其他参会教师就会议精神如何融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大家表示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与会同学也表示要正确认识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刻苦学习、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议最后,杨航征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新形势下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打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提供了价值引领、机制创新和组织保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有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练好内功,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思想教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