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21]       阅读:

12月20日上午,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各院(系)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等同志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正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们首先学习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随后,研工部副部长蒋正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背景和意义,结合研工部通知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材料汇编》,带领大家学习了会议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今后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分层分类推进学习与落实会议精神做出了部署。

接下来,与会代表逐一发表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心得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使高校思政队伍为之振奋,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践行会议精神,认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努力提升自我能力,以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班级为依托,与导师一同深入研究生群体,尝试与导师建立长期、有效沟通机制,同时在研究生中树立典型、激励先进,以此落实好会议精神。

最后,副校长牛荻涛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式的意义,再次强调了要将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我校实际,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研工部、各二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为主线,全面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要将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与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的国家发展目标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二是要探索提高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方法和路径,针对研究生找出思政工作与创新创业、毕业就业等工作的结合点,同时要加强学术氛围的营造,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提高;三是要加强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研究生辅导员要身体力行,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四是要促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将研究生思政工作与研究生能力培养相融合,在导师中树师德、扬师风,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术理念,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他同时希望,研工部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要以此为契机,通力合作、协同发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新贡献。

 
思想教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