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安晚报》《西安日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创建“双一流”大学动员大会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9-26]       阅读:

徐匡迪发来贺信 陈强朱静芝上官吉庆出席

  

本报讯在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之际,9月25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动员大会。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出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校长刘晓君就创建“双一流”大学进行动员。

陈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祝贺和慰问,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将集中优势资源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这为高等院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践行先进办学理念,不断推进综合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高层次人才支撑作用,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努力形成一批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优势学科和科研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陈强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地方党委和政府要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更多支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和指导,提供更多帮助。

上官吉庆在讲话中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西安科教兴市的中坚力量,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西安正处在多种政策机遇叠加、积蓄优势加速释放的发展黄金期,我们不仅肩负着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建设“自贸区”等诸多国家使命,也承担着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加快实现“追赶超越” 目标的发展重任,西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更加需要各方面的智力支撑,更加需要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这既为西安建大创建特色名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莘莘学子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搭建了广阔平台。希望西安建大能够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更加主动、深入地参与到“品质西安”建设当中。西安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支持学校不断做大做强。

会上,师生、校友、兄弟院校、海外友好大学代表分别发言。15名教师获得了“植物医生”基础课优秀教师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广西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代表以及知名学者代表、企业界代表等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