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建设报》:西安建大创建“双一流”大学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9-30]       阅读:

本报讯(记者 彭林)日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特色高水平大学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动员大会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工程院发贺信祝贺。会上,该校确定了内容为“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校百强之列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新时期办学目标,并与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由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环境系(科)于1956年合并而成,是一所以土木建筑、环境市政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程技术学科为主体,工、理、文、管、法、经、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其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95年创建的北洋大学土木学门。并校60年来,该校扎根西部,为国家培养了26万名高素质人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产业升级和人居环境改善贡献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和有影响的设计作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