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陕西日报》:让基层党组织在学风建设中当“火车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以学生党建创新助推学风建设
编辑:xcb      发表时间:[2019-01-18]       阅读:

1月2日傍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节特殊的党课开始了。讲课的是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董茹。与其他课堂不一样的是,这个课堂的讲师一直是像董茹一样的党员学生。从董茹最早给同学们上课开始,该课程已经持续了近两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位,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学生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好的学习基础,在学风建设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使学生党支部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真正发挥了“火车头”和“排头兵”的作用。2016年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依托学生党支部平台,促进学风建设,形成党建促学风、学风强党建的互促互进模式

2017年9月,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秉承“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宗旨,开始打造学生党建品牌活动,率先开展了以党建促学风的“学霸微课堂”特色学生党建活动。通过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院内逐步形成善学、勤学的学风。

据统计,自“学霸微课堂”活动启动以来,信控学院2016级学生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考试通过率同比提升20%,数字电子技术考试通过率同比提升12%,其他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也有不同程度提高。如今,“学霸微课堂”特色党建项目已形成配套体系,在信控学院全院推广。

为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牵头建立了英语单词打卡群,开展帮助同学学习英语的“异语暖心”活动。此外,该党支部还以学生党员为“联络员”,开展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困难学生群体的“陋室德馨”活动。

2018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建设名单,该院176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各类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                                                                              陕西日报(记者 秦骥)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