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预告:2018远村诗歌诵读会本周六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举行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3-21]       阅读:


 

远村,陕西延川人, 诗人,书画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协,美协,书协会员。现任陕西省政协《各界》杂志总编、《各界导报》副总编,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副院长,陕西作家书画院副院长。1993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诗人,2016年获中国诗歌春晚金凤凰诗歌奖。曾获陕西省首届青年文艺创作奖,双五文学奖,第二届柳青文学奖,《文学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出版6部诗集,2部散文集,5部书画集。近年来,写诗之余,专心于书画创作,书画作品被称为当代文人生活的诗性书写。

 

海茵,著名朗诵艺术家,陕西人民广播电台 播音指导。从事播音主持工作35年。其以庄重、典雅、真诚、亲切的播音主持风格,两次获得全国“金话筒”银奖。有上百件播音主持作品在全国、全省获奖。由她编辑演播的多部长篇文学作品深受广大听众喜爱,被授予“全国演播艺术家”称号。现任全国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陕西省政协委员。


朗诵 / 远村的诗 《身上的尘埃》

 


凌江, 西安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第十届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陕西朗诵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播音主持委员会副秘书长。从事播音工作近3O年,有多件播音作品在全国,省,市获奖。曾先后演播20余部长篇小说,报告文学,散文集,参与多部广播剧录制,编辑,播讲自然人文历史类广播栏目《揭秘》达7年,播出十多个专题800多集。《贾平凹传》是他2018年倾情投入演播的著名文学大师传记。


朗诵 / 远村的诗《高处的月光》



曲波,中国歌剧舞剧院陕西省朗诵考级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名人书画院院士。欧亚丝绸之路国际诗社副社长。“e路诗语”进百校活动主讲导师。多家单位特聘文化专家。曾担任中央党校、陕西省委党校、文化部与陕西省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长安诗歌周开幕式等六十余场次朗诵会策划、撰稿、导演


朗诵 / 远村的诗《无人出局的博弈》


 


伊兰,西安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西安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西安市诗书画研究会理事,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女子诗社副社长。曾主持《艺海方舟》、《夜色温柔》、《魅力女人》等文学、综艺、生活情感类节目。2007年策划并主持人物专访及文化专题《周六会客厅》《文化第七日》,2014年主创并主持大型人文专栏《艺术西安》,2015年策划主编《诗意西安》,2016年策划主持《文化西安》。2017年参与策划重大文化题材院线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2018年参与策划大型朗诵音乐会 《诗意中国 奔向延安》。出版有配乐朗诵专辑《天籁南山》等。


朗诵 / 远村的诗《我们走在积水之上》



杨枫,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陕西广播电视台《周末大家乐》《娱乐我当家》栏目主持人;陕西省慈善志愿服务形象大使,陕西省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朗诵朗诵专业委员会常委,全民阅读陕西校园阅读会主席。西安市外知联分会副会长,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 曾获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纪录片《森林之子--鄂伦春》解说全国16家卫视第一名。
朗诵 / 远村的诗《放下的欢颜》



惠婕, 毕业于北京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延安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策划、主播陕西省优秀栏目《木木读诗》并主持。组织了多场线下大型主题诗会。深受全国文学、朗诵爱好者喜爱。
朗诵 / 远村的诗《我不曾放弃的青春》


 

林静华, 播名豆豆、丫头,青年朗诵艺术家。石岗文化艺术工作室副主任 。曾荣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全国艺术人才选拔赛朗诵专业组银奖。为苏教版语文Flash教材,法国华裔学校中文动画视频教材和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大型宣传片、形象片做配音。是多位著名作家的小说,散文,诗歌配音朗诵首选诵读者。
朗诵 / 远村的诗《所有的努力》



木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西安曲江贾平凹馆馆长、贾平凹作品版本收藏研究会名誉会长、陕西省民间艺术收藏协会首席顾问、西安古石雕研究会会长。
朗诵 / 远村的诗《有多少诗人没见过黄河》



山石,原名张井,陕西佳县人,硕士学历。出生于1971年,曾先后就读于绥德师范学校、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大学;资深媒体人,策划人,诗人,摄影师,有多种文学、摄影及影视作品获过全国性奖项。曾出版过诗集《世纪流浪》、摄影挂历《陕北》、《大河》等;曾策划拍摄纪录片《报界宗师张季鸾》、《杜斌丞》、电影《一把挂面》。
朗诵 / 远村的诗《如同一次意外的远行》



鱼哲婧,陕西政协网 主播
朗诵 / 远村的诗《无以为念的夏天》



赵裙,陕西商州人,曾在阳光报社工作十余年,现任文化艺术报副社长。自幼好文艺喜唱歌朗读,但无一精专,朗读水平极为业余,自认为若论朗读特点只能是自然不做作,不拿腔作调。
朗诵 / 远村的诗《画地为天》


远村的写作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成名于90年代初期,是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一位陕西本土诗人。远村的诗歌厚重,大气,唯美,向上,是生命感极强的根性文化写作。他一直主张诗人要内敛,让自已的诗歌去说话;面对生活,诗人不可以缺席,是在场的,是可以说出生命本质的。因此,远村的诗歌,又可以看成是一个诗人的艺术自传和他的心灵史。
远村曾不止一次地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故乡。这个故乡,是要花上一生一世的力气才能找到。对普通人是这样,对艺术家是这样,对一个诗人,尤其是这样。远村的故乡,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精神和文化意义上的象征, 主导诗人并融入血液的是一种带有怀疑和反思特质的现代意识。所以,远村的诗歌,又可以看成是诗人返回故乡的精神之旅。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