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展览|斟金酌银——明清陕西银锭展即将开展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3-20]       阅读:


 

银锭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汉代,当时不具有流通功能,而是作赏赐、贮藏。后经千余年至明代才作为流通货币,在明清时期发展至鼎盛。


陕西是陕西银锭的主要发行、流通和使用地区,丝绸之路的起点,十三朝古都西安坐落于此。

 

陕西银锭,又称“陕西圆槽锭”、“陕槽”,因其形状椭圆且钤有方形槽印而得名,在全国各省银锭中独具特色。跳出简单仿形之俗套,椭圆外表,钤以方形槽印,外圆内方,融汇了古人天圆地方的宇宙观认识,融汇了古圣先贤“外圆内方”的君子做人之道。


 

 

 

展览时间:2018年3月22日——2018年4月22日

 

展览地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三楼东厅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


协办单位:陕西省收藏家协会

西安市收藏协会

 

欧凯罗集团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