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与华商报共同举办“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
编辑:xcb      发表时间:[2018-05-14]       阅读:

2018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和全国防灾减灾日,由我校与华商报共同举办的“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在草堂校区结构与抗震实验室进行。本次纪念活动向公众科普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并利用我校拥有的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大型三维六自由度地震模拟振动台试验系统为市民朋友提供了“汶川地震”的再现体验。

上午10时,来自我市不同行业的19位市民和华商报8名记者来到我校草堂校区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李彬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结构与抗震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特色及承担的重要科研试验项目等。土木工程学院信任老师为大家科普了汶川地震及一般地震的特点、地震时自身应急防护及逃生方法,以及建筑物减震隔震技术等。

随后,活动参与人员分为五组依次进入放在地震模拟振动台上的三层三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模型进行模拟地震体验。华商报采用专题报道和现场直播的方式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出了大力支持。

华商报关于本次活动的相关报道。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