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助力寒门学子 西安建筑科大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8-08]       阅读:

方坤,陕西省镇安县一名十九岁的男孩。小学二年级时,母亲不幸离世,留下他和父亲相依为命。今年七月,不幸再次降临,方坤的父亲也因病离世。就在父亲离世后几天,方坤收到了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录取的短信,这让孤身一人的他对未来陷入困顿。

得知学生实际情况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决定组织老师专程赴镇安县方坤家中进行走访慰问。8月5日,学校学生处、土木工程学院的老师们从西安驱车两小时来到了镇安。县城距方坤家所在的村子还有二十多公里,一路上采石、修路让本就蜿蜒的山路更加崎岖难行。

一个多小时后,老师们来到了方坤家。大家看到,一间不到十平米的简陋小屋收拾得干净整洁。

老师们与方坤促膝长谈,鼓励他积极面对未来,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相关奖贷助学政策,并就暑假生活的安排、大学里如何自我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坤说,他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以告慰在天堂的爸爸妈妈。(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

2018年08月07日14:3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