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西安建大新型城镇化研究基金“新冠肺炎应急研究”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编辑:xcb      发表时间:[2020-02-19]       阅读: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快速响应国家与我省抗击疫情要求,结合我校特色优势学科开展科学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疫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学校决定在2020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基金中,设立“新冠肺炎应急研究” 专项课题。现将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本项目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基金2020年度项目特设专题,由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与校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联合管理,后期专题将于开学后集中推出。

2.本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2万,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1万。

3.本项目将坚持应用导向,研究成果获得省级以上相关部门采纳或者领导批示,或在省级以上媒体公开刊发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或在2021年4月前被SCI、CSSCI、EI、北大中文核心期刊采用的,将被认定为重点资助项目。

二、申报方向

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个人研究领域,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与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与乡村治理等产生的冲击和影响,积极就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服务政府决策和舆论引导。课题研究要体现出应急性、跨学科性和应用性,着眼于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申请人可参考以下选题进行申报,也可以自行设计题目开展研究。

1. 新冠肺炎疫情对陕西经济社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研究;

2. 大西安都市圈人口流动与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研究;

3. 重大疫情背景下的城市管理与服务问题研究;

4. 重大疫情背景下的乡村治理问题研究;

5. 高密度、高流动形态下的健康城市规划与发展建设研究;

6. 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韧性城市规划建设研究;

7. 公共建筑中的疫病传播途径与防护措施研究;

8. 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下的社会动员问题研究;

9. 重大疫情背景下的大数据应用研究;

10. 重大疫情及突发事件背景下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11. 我国应对SARS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举措及影响的比较研究;

12. 我国不同省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举措的比较研究;

13. 陕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政策举措的过程观察与效果评价研究;

14. 其他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与应对相关的重大现实问题。

三、申报须知

1.凡我校及校属单位拥有相应研究能力的教师、科研人员和具有较强研究功底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均可作为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鼓励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跨院校、跨学院、跨专业组建研究团队联合申报。

2.2020年5月7日前需提交1万字以上的结题研究报告。课题研究有阶段性成果的请及时向研究院提供,研究院将组织报送省级有关部门,文本尽量精简,以快速响应和服务政府决策。

3.同意研究成果择优录入《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报告(2020)》。项目知识产权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所有。

有意申报的教师,请于2020年2月29日下午17:00前发送申请书(见附件)至xxczh@xauat.edu.cn。获批立项的项目负责人请按照后续要求提交纸质版申请书。

联系人:

郄海潮(陕城院)             029-82202437 17719544199

庞鹏飞 (陕城院)              029-82202640 13289277609

陈  晓(科技处 人文社科中心)029-82201802 18392045105

 

附件:    “新冠肺炎应急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doc

 

 

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

        科技处 人文社科中心

                               2020年2月18日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