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2023年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
编辑:笃实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3-12-04]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校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至12月4日,学校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在雁塔校区举办。学校各二级单位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教工通讯员、新媒体管理员等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学校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干部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建教研室副主任王志,陕西省委网信办舆情指挥中心马剑,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院院长韩隽教授,人民网陕西频道采编部主任吴超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案例与方法:全媒体背景下新闻报道形态创新”“新媒体舆论格局下的新闻舆论宣传与写作”等作了主题报告。

在12月4日下午的培训班结业式上,研究生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处室和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做法和成效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电视台台长、网络与新媒体管理科科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各媒体平台的建设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2023年10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将其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正确导向,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切实担负起思想政治教育、新闻舆论工作职责,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好意识形态、大学文化、网络舆情、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讲好建大故事,提升建大形象,凝聚奋进力量,为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推动“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字:马长蕊 图片:肖雯雯 视频:谭显萧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