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荣获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编辑:笃实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4-03-19]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报送的《百花竟开学意浓 以文促工志传承:基于办学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模式》荣获一等奖。

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是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最高奖项,汇聚了省内众多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精华。经专家严格评审,2023年度共评选出一等奖1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5项。

此次获奖成果立足西部独特地缘条件,以现代书院为依托,以制度规范为牵引,积极寻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美育教育与时代文化教育的有效结合,通过课程体系、大师讲座、文化展览、艺术展演协同发力,建立“文化阵地协同育人”新模式,构筑现代书院制建设背景下“面向人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系。在传承实践过程中,引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不断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生动力,提升传统文化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用文化创新诠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转化,让传统文化与现代大学文化成为高校与社会发展的精神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已连续多年在该项评选中获得一等奖,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积极作为和取得的显著成效。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让师生在良好的文化浸润中不断塑造精神品格,坚定文化自信,以饱满的文化使命感、责任感,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持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力量。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