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编辑:笃实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4-04-12]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2日上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对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出席并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魏彦民主持。

梅争利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文化教育的高地,师生思想活跃,社会关注度高,要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紧抓实,把全校精气神提振起来,把师生的潜能激发出来,把各方的力量调动起来,以强有力的宣传思想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巩固和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是争创“双一流”的力量之源,要有久久为功的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创性地讲好建大转型发展、学科升级、立德树人、学术报国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建大、认可建大,不断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要胸怀大局、重视宣传、善于宣传,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宣传实效,把宣传工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二是要聚焦发展大局,精准把握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着力点和方法论。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宣传,加强内容供给侧改革,在发掘高层次、高质量的新闻素材上下功夫,同时要全力以赴加强招生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二级单位网站自查工作,切实把宣传阵地建好、管好、用好。要切实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加强校史文化建设,开展“大先生”选树,组织丰富多彩的大学文化活动等,营造浓郁的建大文化氛围。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管控,全力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三是要形成合力,为实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建好用好新闻中心记者编辑、教工通讯员和学生记者“三支队伍”,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要求,切实提升队伍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要推进媒体融合,融目标、融平台、融力量,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建大宣传品牌。要优化工作机制,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把宣传工作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层层抓落实,让新闻舆论工作成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助推器和冲锋号。

梅争利强调,做好宣传工作,需要践行“四千精神”,做到“四个极致”,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以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推动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上,魏彦民介绍了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2024年新闻舆论工作创优行动方案》,并就近期开展的二级单位网站内容建设专项检查、新闻舆论工作“十佳”创建、第九届“春天,我与诗相约”诗歌会活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生工作部(处)、校董校友会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据介绍,2024年新闻舆论工作创优行动是立足学校当前“双一流”建设发展大局和高质量发展实际,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和把握宣传重点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创优行动将从平台创优、内容创优、队伍创优和机制创优四个方面全面着力,提升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质量和水平。新闻舆论工作“十佳”创建将通过评选表彰“十佳供稿单位”“十佳宣传员”“十佳网站”“十佳新媒体”和“十佳新闻作品”等,凝练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