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2-19]       阅读:

12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环工楼712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组织学院全面学习传达及贯彻落实工作。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党政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相关学习材料,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为学院发展打下理论基础。

王劲松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开创性的会议,是高校党建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今后高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

王劲松强调,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多年来,环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注重加强学院党委、党支部建设工作,着力创新工作体制机制,致力改进工作方式,已经逐步构建形成了教研室、党支部和机关各科室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极大地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力发展。

王劲松还指出,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从学院全局出发考虑,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要和党支部书记做好工作沟通协调,党支部工作要在教研室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书记要主动与教研室主任常交流常讨论,参与教研室讨论、决定重大决策和计划,齐心协力把教研室工作做好,坚决贯彻学校政策、决定和安排。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要有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要围绕专业、学科建设积极深入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学科带头人、专家的特点,把学科专业搞好,遇到问题时,决不能相互推诿,要主动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勇于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此外,教研室书记、主任一定要和学院中心思想高度一致,党支部对在工作中持有不同意见的少数同志要做好思想工作,协助教研室主任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在教研室中营造、保持和谐的工作氛围。

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表示,“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是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永恒思考的话题,因此,全院上下要重视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在学院整体工作中,党政工作配合相当重要,只有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才能有效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任务明显较往年大幅增加,全体教职工要拿出能打硬仗的精神,成为能打硬仗的人,讲奉献、有作为,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王劲松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以及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等诸多新思想,要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实质,做好贯彻落实。

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此外,环境学院积极利用学院一楼、三楼大屏幕、学院网站等多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内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思想教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