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12-22]       阅读: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环境楼712会议室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及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精神的部署和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同志出席了会议,校各民主党派和侨联主委(主席)、副主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宗方主持。

首先,副处级统战员袁庆华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了全会以与时俱进的宏伟气魄,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心愿。十八届六中全会还强调,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

接着,副处级统战员王军超从深化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六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各党派、侨联代表谈了感受和2017年的工作设想,统战部部长马宗方简单总结了2016年工作,说明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对两个会议精神做了更深入的解读,尤其强调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张书记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解读,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的地位,教育强则国家强,将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提升到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高度来对待,是高校党建历史上的里程碑,“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张书记还强调会议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张书记强调要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各民主党派、侨联要加强组织、队伍建设,要找好载体、选好项目、发挥专长、服务大局,要办好统战同心网、重视工作宣传等四点意见。张书记最后指出,要对两个会议精神通过广泛宣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积极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忘合作初心,凝心聚力,携手前进,服务学校“十三五”规划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思想教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