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古建筑博物馆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6-03]       阅读:


中国古建筑博物馆形成了一个内容多元、信息丰富的“场”,用专家的话说,建筑广场发挥着建筑教育特有的场效应。

来到建筑学院四楼,通透、敞开的玻璃门将建筑广场完全呈现出来。首映眼帘的是苏州观前庙和应县木塔模型。朝里走,一块块垂直展板将空间分割成一个个独立空间,每个空间主题各异却整体呼应,“建筑初步课程系列”、“地域建筑研究——中国窑洞聚落”系列、“环境规划与设计系列课”、米脂县刘家峁姜耀祖宅院模型、诸多由学生制作的小泥塑依次呈现。原为钢结构的广场空间在2005年改造时,设计者将原空间进行了重新布局与有效整合,将以前的展厅、图书馆、报告厅构成一个整体,并加入了建筑数字博物馆、自习空间以及配合咖啡等服务内容,形成了开放的建筑广场。

这里有多重文化韵味的展示。展厅里,通过观看大沙盘,你能感受到学校教师在黄帝陵整修一期工程和其它规划设计工作中的爱国情怀。通过目读建筑学子多次在国际建筑师协会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大奖的部分设计方案,你能感受到追根溯源的设计理念;在图书馆,两万余册图书资料、五十余种建筑类外文期刊成为一个建筑领域的知识宝库;走累了,不妨在吧区小坐,一边享用热饮点心,一边和朋友探讨学术话题……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