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得意忘言——远村书画展》今日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隆重开幕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1-01]       阅读:

贾平凹文学艺术馆2018年艺术邀请季第一季《得意忘言——远村书画展》于元旦上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诗人、书画家远村近年来所创作的精品之作80余幅,通过诗、书、画三位一体的艺术呈现,展示诗人远村在书法和绘画方面别具一格的文人情怀与艺术造诣。其作品能够让参观者充分感受和领略当代文人书画的诗性书写和艺术魅力。

 

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代为宣读贾平凹贺词

著名作家贾平凹致贺词说,远村是一位优秀的诗人,近几年常能看到他的书画作品,陕西作家诗人中,有一个书画家群体,远村是其中出色的一个,势头正好,此次展出的书画都是其不同凡响的精心之作。


陕西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雷涛致辞

雷涛在致辞中说,远村是陕西新闻界、文化艺术界难得的人才,他的诗歌、书画当中透着一种生命的元气,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个性化特点,是值得我们陕西文化人学习的。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方英文致辞

 

诗人、书画家远村致感谢辞

远村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是想把自己书画的多样性和实验性展示给大家,不为显达,只在好玩。因为好玩,才见情见性,才有可能接近心灵的秘境。

此外,他还将其精品画作和书法作品各一幅赠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留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邱必震向远村回赠校庆丛书

开幕式结束后,由《中国书法报》策划部主任、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川淮主持,举行了远村书画作品研讨会,与会专家对远村的书画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作家、书画家李宗奇认为,远村的书法既有古法,也有今韵,是在创新中生长。他的书法里面有诗歌在跳舞的意象。而他的绘画大气苍茫,浑厚凌厉,是把自己的心灵实践敞开给大自然,而不是把大自然的物象完全通过写生的方式照搬到绘画,这种取向很值得赞赏。

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吴克敬评价说,远村把自己一生所热爱的事情当做一种宗教去修行,他的诗歌、书画像一捆一捆的硬柴,非常有骨气,有力道,在呈现的时候,有一种宗教的虔诚和温柔的情怀。

参加此次研讨会和开幕式的还有李子白、麻天阔、石瑞芳、高继承、李艳秋、郭胜利、张魁、李翔宇、李和生、马河声、秦巴子、周维军、陈五季、张振宏、张新生、谢纪元、余继忠、高亚平、吕刚、刘龙、顾克美、孙理国、王刚、许飞、李晓恒、何超锋、李玉和、之道、薛云、伊兰、王渊平、张军锋、孔保尔、王锋、孙煜彪、王冠、陈毓、薛鑫、南南千雪、陌上寒烟、瘦马等文化艺术界和新闻界人士。

据悉,此次展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陕西作家书画院、陕西省各界书画院等单位主办,陕西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宣传外联委员会协办,将展至2018年3月30日,并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远村的诗歌品读会、读书分享会和春联公益写赠等专题活动。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