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4-26]       阅读:

4月25日下午,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应邀前来,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员主讲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奋进之笔写好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1870B

董小龙的报告紧扣主题,从“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等四个层面,立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并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以来的丰富实践,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脉络、理论体系、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以及贯穿其中的逻辑关系,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全方位变化、系统性提升和历史性成就,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工作所提出的五点新要求,系统全面地讲解了统筹推进全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全省高校“四个一流”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命题的深远意义。

F9D3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作专题辅导报告

董小龙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与大家共勉。一句是“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一句是“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董小龙要求大家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使命担当,努力写好“奋进之笔”,共同谱写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报告会

听完报告后,苏三庆指出,董小龙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讲解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对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思想自觉和实际动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苏三庆要求,学校各级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董小龙书记的辅导报告,将学习研讨过程中的所思、所得、所悟与自己承担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砥砺奋进、奋发有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