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编辑:xcb      发表时间:[2018-05-05]       阅读:

经过近两周的学习和培训,5月4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完成既定任务,圆满结束。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为大家作了题为《提升质量 特色发展 努力建设“四个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及总结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主持。

CF29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刘晓君本着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立足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背景,高度结合学校发展的现状和实际,具体从一流的思想引领、一流大学、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等“五个维度”,深刻解读、阐述了我校创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定位及主要措施,重点提出了建设“一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五项改革以及五项计划。五项改革分别是:深入推进学校、学院两级管理改革;深入推进教师聘用与管理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国际合作办学。五项计划分别是:实施学科优化和学科布局调整计划;实施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提升计划;实施生源、就业和学生发展质量提升计划;实施行政管理和后勤服务水平提升计划。同时,刘晓君在报告中,还明确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培养模式和“突出特色、延伸优势、协调发展”的一流专业建设思路。

此外,刘晓君结合我校参与全国高校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提出了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短期、中期、长期三个层次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建设一流学院的具体要求和期望。她要求大家,认清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所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学校面临的严峻挑战和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做到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断加强我校“四个一流”建设。

1739D

分组召集人作交流汇报

总结会上,八个分组的召集人张晓辉、邱必震、高必征、江中文、高瑞龙、雷鹏、段锋、马立建将所在分组的学习研讨情况依次进行了交流汇报,重点总结了两次分组讨论的整体情况和学习心得。

邵必林在总结本次专题培训工作时表示,本次培训先后组织了八场专题辅导报告和两次分组学习研讨,内容涉及新思想新精神解读、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及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最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培训。

10CA9

校党委副书记邵必林总结本次专题培训工作

随后,就如何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制度化,邵必林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对新思想新精神的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再下功夫;二是充分发挥两级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用新思想新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再下功夫;三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做细做实、推动发展上再下功夫。

邵必林最后强调,全体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对教育事业和对学校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学校的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开拓新局面。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