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2018年大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编辑:xcb      发表时间:[2018-12-24]       阅读:

12月3日,2018年大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最后一场专题报告会暨结业仪式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出席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的事、家国的事》的专题报告。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近400名大学生党支部骨干参加了专题报告会暨结业仪式。报告会及结业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主持。

报告伊始,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以电影《无问西东》中“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为开篇,以“初心使命、大学的事、家国的事”为贯穿,讲述了如何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当代大学生,为在校大学生指明了奋斗方向和成长路径。

谈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马川鑫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改,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命担当义无反顾,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责任任重道远,即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他希望青年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艰苦努力、脚踏实地;要开拓创新、勇立潮头。

立足大学生个人理想信念、家国情怀,马川鑫以发展的视角,结合近代不平等条约签订、抗日志士大义殉国、优秀知识分子献身两弹一星以及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四个不同的方面讲述了“国事”;用梁启超、毛泽东的故事和三封家书讲述了“家事”,展现了个人、家庭和国家的深刻关系。

最后,马川鑫寄望当代大学生要成长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人,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捆绑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爱国。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立身处世的座右铭,争做具有心气、志气、勇气和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的人才。

结业仪式上,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龙娜代表全体培训学员发言。

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为本次培训班作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的祝贺。认为本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成效:一是思想站位高、教育覆盖面大。二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三是形式灵活、与时俱进。邱必震寄语全体培训学员,提出要坚持“三种习惯”:一是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二是把修养当做一种习惯;三是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

伴随着激昂雄壮、催人奋进的《国际歌》奏响,培训班结业仪式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培训班自11月26日开班以来,共安排了4场专题报告,除了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和副书记马川鑫的报告外,还邀请到省委党校李晓燕教授、方欣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论》、《中美经贸摩擦:表象、缘由与应对》的专题报告。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实践学习,并首次增设线上学习模块,学员可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进行在线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