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培训的安排意见
编辑: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6-05-17]       阅读:

西建大党〔2016〕号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办发〔2016〕14号)、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举办省属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通知》(陕高教组〔2016〕17号)、《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五大发展理念教育培训实施方案》(陕高教组〔2016〕18号)要求,根据学校2016年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就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在中纪委十八届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引导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保障条件,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把握“十三五”发展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和“五大理念”,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紧紧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贡献力量,确保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二、培训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实质和实践要求,以知促行、以行促效,达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的目的。

2.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理论学习与研究,始终与中央基准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rdquo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各项工作。

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从严监督干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三、总体安排

此次专题培训将在本学期分阶段进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均应参加(其中,学生党支部书记由学生业余党校另行安排培训)。

四、培训要求

1.加强组织纪律。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此次学习、专题培训作为本单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积极组织,严肃纪律。集中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专心听讲,深入研讨,精心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2.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从实际出发,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狠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学校总体部署,深入思考“办什么样的学校,建设什么样的教师队伍,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这一重大命题,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为主线,深化认识、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开创新局面。

 

附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课程安排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5月16日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6年5月16日印发

 

附件: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培训课程安排

 

日 期

课程

主讲(持)人

地点

5月20日

星期五

15:00-17:00

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委负责人、校长

苏三庆

工科楼

一楼报告厅

5月27日

星期五

15:00-17:00

《准则》《条例》解读

省纪委宣传部部长

崔利民

工科楼

一楼报告厅

6月17日

星期五

15:00-17:00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解读

省委党校教授

王诚安

工科楼

一楼报告厅

6月24日

星期五

15:00-17:00

延安时期的共产党人

西北大学教授

梁星亮

工科楼

一楼报告厅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