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23年媒体座谈会
编辑:笃实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3-12-15]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交流合作,汇聚媒体宣传“新合力”,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媒体座谈会。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冶金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三秦都市报、西安电视台、西安晚报、华商报、文化艺术报、中国网、中华网、凤凰网、新浪、知乎、白鹿视频等20余家媒体记者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赵祥模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主持。

赵祥模代表学校向各位媒体记者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大家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强基础、强链群、强引擎、强团队”的“四强”战略,加快“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四+”转型发展,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彰显学科特色,努力打造丝路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各项办学指标取得显著进展。赵祥模强调,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奋斗和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媒体记者朋友们的关心支持。希望媒体记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建大,帮助建大,继续把笔触、镜头、话筒聚焦到建大的基层一线和广大师生,展示建大、宣传建大、推广建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也希望学校有关部门以此次媒体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媒体的沟通联系,全面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感谢近年来社会媒体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学校为参会记者颁发新闻宣传特别贡献奖。朱晓渭、赵祥模向媒体记者颁发奖杯及证书。

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赵会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倩、党办校办副主任徐瑞朝、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分别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招生和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和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与会记者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绿色发展等诸多方面硕果累累,在新闻媒体上亮点纷呈,内容丰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将继续与建大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挖掘好、总结好、宣传好建大故事,共同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朱晓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实现这一目标夯实思想基础、营造舆论氛围、提升建大形象、凝聚奋进力量,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理论武装扎实有效,主流舆论巩固壮大,文化建设深入人心,文明创建引领风尚。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立足讲好建大故事,加强主题策划,深挖新闻资源,广泛宣传学校推进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在办学育人、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新经验,建大好故事、好声音、正能量在师生的朋友圈持续“刷屏”,显著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增强了干部师生奋进“一流”目标的坚定信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集聚了强大合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深情厚爱和关心支持。

朱晓渭强调,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持续助力。希望媒体朋友指导帮助学校讲好新时代建大故事,擦亮今日建大“新名片”,向更多人展示今日之建大,帮助社会各界了解当前建大的新学科、新专业和新作为、新贡献;指导帮助学校推动新时代建大改革发展,彰显百年建大“新气象”,更好地凝练建大精神,丰润建大文化,展显建大作为,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进一步汇聚推动建大改革发展的“精气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指导帮助学校深化对内对外宣传的交流合作,汇聚媒体宣传“新合力”,帮助指导学校融媒体建设,关心支持学校网络舆情工作,助力学校新闻工作队伍能力水平提升。学校相关部门要为媒体朋友来校采访、交流提供便利,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媒介素养,掌握全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规律,真心实意与记者做朋友,落实好媒体来校采访有关工作要求,为学校办学育人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

文字:肖雯雯 图片:张强、詹鹏超 视频:费翔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