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编辑:笃实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3-09-21]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上,校长赵祥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学习的形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朱晓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内容具有很强指导性,与我们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大家要持续、深入、自觉地学习,源源不断地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朱晓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创新、丰富科学内涵和鲜明实践要求,充分发挥机构设置的基础作用、战略价值和杠杆效应,有效激发和精准释放高质量办学治校的活力与动力。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和战略性,深刻认识到机构编制工作对于激发学校改革创新活力的巨大作用,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服务保障“11445”发展新格局摆在机构改革的突出位置,优化健全符合客观实际、顺应师生期待,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

朱晓渭指出,要自觉践行与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要紧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经师’与‘人师’相统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等结合起来贯通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与建设教育强国中的“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结合起来一体学,推动教育家精神入脑入心。

朱晓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学习东北大学等先进学校的优秀经验,形成具有可传承、可持续性的发展成果;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思考“强国建设,建大何为”,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战略举措、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朱晓渭最后强调,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是为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要进一步抓好对标对表,对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狠抓工作落实,加大推进力度,突出工作成效。

文字、图片:肖雯雯 视频:谭显萧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