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大首页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编辑:笃实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3-06-21]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学校领导朱晓渭、张健、陈琪、张晓辉、雷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1956年,为适应新中国大规模工业建设需要,支援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交通大学等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吹响了“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号角。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在西迁博物馆,研学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迁博物馆时的足迹,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南洋公学兴学强国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的交大西迁故事以及新时代交大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研学人员认真聆听讲解,细细观看展览,用心体会“西迁精神”的核心内涵。

大家表示,此次实践研学深受教育,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发扬老一辈建大人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扎根西部,办学育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马长蕊  视频:海静 

 
新闻动态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联系邮箱:jdxcb@xauat.edu.cn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4